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眠鸢】相濡以沫

阿月浑子:

*看题目就知道不是刀
*有感而发,短篇完结
*文中部分片段有现实参照,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ooc是我的,人物是墨香的




————————————————————————————




因为利益联姻,江枫眠一直不喜欢虞紫鸢,即使两人结婚多年,一双儿女都已长大成人,在外人看来,二人仍是相敬如“冰”。




江枫眠在婚前也有过一段恋情,有一个心尖上的美人,如今,那人也嫁作他人妇,听说,还生了一个儿子。




江枫眠这人倒也不错,虽说不喜欢发妻,但自打结婚,也从没有寻花问柳,夜不归家,只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夫妻俩开始分房,之后再也没同房过。




江枫眠在年轻时想过自己的家庭,应是夫唱妇随,儿孙满堂的光景。而现实却是,鸡声鹅斗,家翻宅乱的,江枫眠只能是一有空就外出,尽量少待在家里。




虞紫鸢初嫁时也想过挽住丈夫的心,不善料理的她给自己报了个料理班,每个周末准时报道,笔记认真的像个中学生。




苦学几个月,第一次给丈夫展示成果时甚至不小心伤了手,结果江枫眠吃的时候没半句话,吃完就坐到沙发上看报纸去了。




那天虞紫鸢跟江枫眠大吵了一架,江枫眠说她,不可理喻。




打那以后虞紫鸢还是每天给江枫眠做饭,毕竟江枫眠不会烧菜。




很久很久之后的一天,江枫眠从朋友家出来,道别时说了句,我家那位烧菜手艺不错,下次你们也来我家聚聚。




年纪再大些的时候,江枫眠闲来就出门走走,在四周的公园里转转,找棋友杀上几盘。虞紫鸢不喜欢这些,就窝在家里看些伦理剧。




虞紫鸢和四邻相处的不算融洽,相比起江枫眠的温吞性格,虞紫鸢则要刚烈的多,要放在古代,妥妥的女中豪杰。




江枫眠不出门的时候也会在虞紫鸢喜欢看的电视的开播时间,叫她过来一起看,但大多数情况下,江枫眠都会在沙发上睡着。




虞紫鸢开始记性不好,有时候看过的电视剧会忘记,江枫眠总会在一旁念叨着,这个看过了,那个也看过了,可虞紫鸢不记得,两人又少不了争论一番。




后来江枫眠有些耳背,别人说的话他听不太清楚,渐渐的性子就有些急躁,因为耳背的关系说话也开始很大声,像是在跟人吵架,慢慢的周围人都对江枫眠或多或少有些意见,却又碍于说出口。




只有虞紫鸢骂他,骂他急性子,骂他一小点事半小点事都要在街上嚷嚷起来,骂他这样子不好。




再后来,虞紫鸢生了病,江枫眠晚上睡觉不关门,怕她叫自己,自己听不见,起夜的时候也会顺便走到虞紫鸢房里看看她睡着没。




虞紫鸢住了院,江枫眠白天去照顾她,虞紫鸢还是骂他,等他回了家,虞紫鸢又会对着来守夜的女儿说,还好,江枫眠身体好。




江枫眠跟值班护士吵起来,原因是护士给虞紫鸢换的针水重复了。那天下午在医院的走廊上,江枫眠在旁人诧异的目光中嚷嚷地脸红脖子粗。




江枫眠照顾了虞紫鸢两三年,虞紫鸢终究是走了。




告别仪式上有很多人来宽慰他,他一遍一遍给人说着虞紫鸢走之前的病情,状态,最后他说,她也算是解脱了。




再后来,江枫眠的记性也变得很差,时常忘记自己说过的话。




有人来看望他,他就坐着家里常坐的沙发上给人家翻来覆去的说着年轻时候的事,那些,关于虞紫鸢的事。




他说,她这个人很坚强,是他见过的最坚强的一个女人。




他会拿出俩人当年的结婚照给孙子辈们看,会指着照片上那个美丽的女人说,这个就是你的奶奶。




江枫眠开始像以前一样,性格温和,不再乱发脾气,他说,她以前总说我性子急,性子急不好,要改。




江枫眠一个人过了很久,他身体很好,无病无灾,后来他坐在老旧的沙发上,电视上放着几年前的电视剧,他仍然像当年那样,不自觉的闭上了眼,只是不再醒来。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