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追凌】恰似一夜星辰梦

嗜甜梨_寝不足:

蓝思追x金凌
蓝曦臣x金光瑶
@由木_ 老师生日快乐!(抱歉迟到了
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本来想发刀想了想还是做个人吧





距离初遇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仙家局势变得太快,金家想要东山再起已经是不可能了。刚刚过完十九岁生辰的金凌正是兰陵金氏现任家主,少年人意气风发,他却是比几年前要成熟许多。



刚刚担任家主的时候一顿手忙脚乱,每天都要听着那些所谓的“长辈”对他的训斥,若不是舅舅三天两头跑来帮忙自己这家主的位置肯定是坐不稳的。兰陵金氏和姑苏蓝氏走得很远这是仙家都知道的,就算是清河聂氏开清谈会都会特意把两家家主分开坐,前两年的时候金凌看到蓝曦臣还会咬牙蹬他两眼,江澄咳嗽了一声把金凌拉去一旁,对着蓝家人点点头也不再说什么。



到最后还是各人有各路,金凌突然明白了舅舅那时候的意思,于是他看到蓝曦臣也不再摆脸色,面上看不出情绪,只是点点头当作招呼,礼貌做足,也不需再深交什么。



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金凌以为舅舅看到魏无羡一定会放狗把他赶出去,却没想到那天看到魏无羡站在云梦莲花坞门口徘徊甚久,最后还是江澄一句:“要进来就快进来,不然就给我滚。”他看到魏无羡露出了一瞬间的惊讶和不知所措,但也只是一瞬间的,很快他便恢复了嬉皮笑脸一口一个晚吟师妹搭上了江澄的肩,从始至终江澄没说一句话,两个人只是面对面坐着,喝完了一坛天子笑。



“你该走了,”江澄放下酒碗,“这不是你该留下的地方。”



“有缘自会相见。”魏无羡说着,也放下了酒碗,收起了他的嬉皮笑脸转身走出了莲花坞。



终究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金凌大概是看多了前辈们的这些恩怨纠葛,竟是变得平静了,已经成了一个独当一面的称职家主,只是在夜猎的时候和蓝景仪斗嘴的时候那点骨子里的性格才会表现出来,蓝景仪依旧一口一个大小姐的喊着,金凌也依旧反驳着骂道不许喊他大小姐!什么都没变,什么都变了。



蓝思追一年前去了岐山,听蓝景仪说那边最近有骚动,泽芜君让蓝思追前去调查镇压,也算是个历练了,没想到这一去就是一年,金凌只是从蓝景仪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蓝思追很忙,但身体还算健康,之前魏无羡云游的时候恰好碰上蓝思追,他说思追比以前瘦了,也更英俊了。金凌听了只是哦了一声,又低头忙起了手上的公文。



只是在一个人的夜晚,他会从紧锁着的小盒子里拿出一条云纹抹额,那是蓝思追的,一年前他的生辰礼竟是蓝思追的抹额。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想不到时间竟然过的这么快,蓝思追已经走了一年了,二人本通过书信往来,可后来金麟台事情太多,蓝思追那边也忙不过来,两个人的联络竟是这么断了。金凌时常在想,会不会蓝思追和自己的关系也不过是年少时一场轰轰烈烈不顾一切的追逐,等到多年后终究是会散的?就像现在,如果不是这条云纹抹额在提醒自己,金凌恐怕都要觉得是自己单相思蓝思追得了癔病,他叹了口气,开始收拾手头的文件。



第二日他造访了姑苏蓝氏,按规矩他早就该来云深不知处拜访可一拖二拖竟是推到了现在,一月前泽芜君大病一场,仙家宗主纷纷来探访,可当时的金凌在金麟台实在脱不开身,又要被那些个长辈嚼舌根说没规矩,接着又要把他小叔叔拉出来骂一顿。蓝曦臣听了这些皱了皱眉头,只是咳嗽两声恢复了往常的微笑:“多谢各位家主。”



金凌来的时候带了两条云纹抹额,他是来摊牌的,不管是向蓝曦臣,还有蓝思追。



“这是小叔叔的遗物里找到的。”金凌拿出那条被好好保存至今的抹额放在桌上,不用看他都知道蓝曦臣现在会是什么表情,错愕的、痛心的、悔恨的……怀念的。金凌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仿佛当年那个大小姐又回来了,“蓝家的抹额真是好不值钱。”



“金宗主,思追回来了。”蓝曦臣没有理会金凌的冷嘲热讽,他摇了摇头把这条抹额推了回去,“既然已经送人了,那我就不可要回了,阿瑶他,确实是我想厮守一生的人。”



“于是你就一剑通向了他?”金凌说到这里不自觉握紧了拳头,音量也高了不少,语气里是无法掩盖的恨意和愤怒,落在树上的麻雀被金凌这一声吓得飞走,一瞬间两人间的空气再次凝固。金凌以为自己放下了,以为自己能看开了,以为自己能够在繁忙的家业中把这些恩怨阴差阳错抛之脑后,可当他在夜晚抱着仙子的时候,金光瑶的脸竟是又浮现在了脑海中。



年幼的时候,自己曾问过金光瑶:“小叔叔,何谓喜欢?”



金光瑶听了这话笑了笑,蹲下来把他抱在怀里,摸了摸他的头:“阿凌喜不喜欢吃芙蓉糕?”



“自然是喜欢的!”小金凌趴在金光瑶的怀里软糯糯地说道,他还记得之前小叔叔给自己吃的芙蓉糕,只是一口竟难以忘怀,一遍遍拉着小叔叔说还要吃,金光瑶拿他没办法,笑着让厨房多做些给金小少爷吃个够。



“喜欢呀,那阿凌可有想分享芙蓉糕的人呢?“



金凌忘记了当时自己是如何回答的,只是金光瑶这句话他记了好久,他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也不知道什么是爱,只是知道对小叔叔来说,想要把芙蓉糕分一半的人已经出现了,已经在他身边很久了,金凌以为那个人可以在小叔叔身边一辈子。



他年纪小,不明白,那条白色究竟为何物?只知道蓝家人把那玩意看得很重,那日他在金麟台上,看到蓝曦臣走之前郑重地摘下抹额,叠好放入金光瑶的手中,离得太远看不清表情,但他知道小叔叔是高兴的。



可后来,小叔叔的这份高兴竟是减少了,他常看到金光瑶偷偷拿出那条抹额愣神,接着竟是红了眼眶,叹了口气最后还是锁在抽屉里,没有任何人知道。



“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那一瞬间金凌终于明白,金光瑶的叹气也好,红了的眼眶也好,究竟是为了什么。



金凌对蓝思追的感情和其他人不同,深陷其中浑然不知,只知道当时的自己在夜猎的时候看着手上的蓝思追大声斥责你不要命了吗!一边翻出上等的伤药帮他紧急处理,当蓝思追握着他的手和他说:“金宗主,我没事。”他才发现自己手抖得有多厉害:“蓝愿!”他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要说什么?该说什么?金凌不知道,只知道那天晚上星星很多,蓝思追牵着他的手,在唇角落下轻柔一吻。



那便是一切的开始,窗户纸捅破,试图压下的感情如同潮水一般涌出,金凌觉得自己要溺死其中,却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了光明,蓝思追,蓝愿。



“阿凌,这条抹额,你收下吧。”







金凌敲开蓝思追的房门,对方正在整理卷宗,蓝思追看到他的时候也是好一阵诧异,但马上笑着招呼他进来:“阿凌,你来了?要喝什么茶,糕点呢?我去给你准备。”



“哼,我没什么事还不能来这云深不知处了吗?不必忙活,我马上就走。”



金凌生气了,蓝思追看出来了:“是在气我,不告诉你我回来的事情吗?”



“那怎么可能,姑苏蓝氏毕竟是大家族,我兰陵金氏怎么也是高攀不上,想必你也是这样想的吧?索性也不告诉我,连一声招呼都配不上吗?好啊蓝愿,那便随你。”金凌说着又是一阵冷哼,从怀里掏出那条云纹抹额拍在桌上,“若是觉得我配不上这玩意儿,你大可收回去,我们当作无事发生,我也不会再来你云深不知处和你有更多来往。”



“不是的,阿凌不是的!”蓝思追连忙抱住金凌,“我本是想过下亲自去找你……你不是喜欢吃芙蓉糕吗?我本是想带着一些姑苏的糕点一起去看你,却不想被你误会了…这条抹额,我绝对不会收回去!”



金凌愣了一下,一想到自己也是好大的人了这么抱着总觉得有些害臊,推了推蓝思追却没想这人力气竟是如此之大,所幸他也不推了,别别扭扭抱了回去,脸上一片红晕。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END
评论
热度(147)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