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巍澜】陌生人游戏

“我一直一个人,我在等一个人,我等了他好久好久”,十分心疼了

小仙女本仙就是wo:



又加了一点,我觉得很是甜了……


———————————


“嗨。”


沈巍跟眼前这人招了招手,略微腼腆地打了声招呼。


“哟,又见面了啊?真巧啊!”


沈巍推推眼镜,低首浅笑。


“我叫赵云澜,拼个桌兄弟。”赵云澜大大方方拉开沈巍对面的椅子,坐在了他的面前,把手中拿着的东西一放,皱着眉有几分烦躁地看了眼手表。


“沈巍,”沈巍自我介绍道,然后撇了他一眼,客气笑着问,“等人?”


赵云澜诧异看了他一眼,但很快就挂上对好看的人才格外一份的笑容,点了点头,“是啊。”


“女朋友?”


赵云澜靠着椅背,长腿在桌下放不开,便稍稍侧身翘起二郎腿,脚尖一晃一晃地看着心情不错。他从自己捧着的爆米花桶里抓一小把爆米花,一粒一粒送进嘴里,“你怎么知道?”


沈巍指了指他放在桌上的两张电影票和两大杯可乐,问,“约会看电影?”


赵云澜点头道,“女人就是麻烦,说去洗手间补妆,结果到现在还没回来。”


他嘴上抱怨着,眼睛笑眯眯的样子却看着十分幸福。


然后他看了眼沈巍,问,“兄弟,你呢?”


沈巍先是一愣,眼中飞快闪过一丝情绪,然后才强挤出一抹笑容,“我自己。”


赵云澜看着他,低头咬着吸管喝了一大口冰冰凉的可乐,口快问道,“一个人来看电影?”


沈巍微笑着点了点头。


赵云澜砸了砸嘴,心道这人笑起来真好看。


“你们来看什么?”


赵云澜听见沈巍这样问,先下意识看了眼自己的电影票,然后道:“《神奇女侠1984》,你呢?”


沈巍这会笑得更好看了,他道:“这么巧,我也是。”


赵云澜哈哈一笑,“是挺有缘的。”


然后他便不知道再说什么才好了,低头看着手机不知道在刷哪条朋友圈。


沈巍静静看着他,视线在他身上舍不得移开,直到直视的目光太过炙热,惹得赵云澜察觉不解地抬头。


沈巍慌忙错开眼神,不敢与赵云澜的眼神交汇。


他喝了口水定了定神,然后终于忍不住问道:“你看过第一部吗?”


赵云澜从手机里抬起头来,神情显得有些迷茫无辜,他眨巴眨巴眼睛,反应了一会沈巍问他的是什么问题,“啊?哦,哦,看过,怎么了?”


“你觉得好看吗?”


“好看啊!”赵云澜笑道,“我女朋友看完哭得稀里哗啦的,怎么哄都哄不住。”


沈巍笑了一声,眼镜片有些反光,看不清他的神色,他道:“听起来你们感情很好。”


“嗨,”赵云澜摆了摆手,“好多年了,不好也不坏吧,反正离不开了。”


沈巍再一次喝水,他想他有可能一会看电影的时候会一个劲儿的上厕所了,“你们结婚了?”沈巍指着赵云澜手指上的戒指问道。


赵云澜看了眼自己的戒指,笑得十分温柔,“没,快了,刚订婚。”


沈巍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在听,但是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赵云澜却问道:“你呢?”


沈巍一愣,坦然道:“我一直一个人。”


“哇,”赵云澜吃惊地看着沈巍,“你长得这么帅,追你的人应该不少吧?怎么一直一个人?”


沈巍双手放在桌面上,面上还是笑得温雅,两只手却敏感内向地扣在一起抠着指甲,“我在等一个人,”他冲着赵云澜一笑,眼里流露的苦涩和难过竟看得赵云澜也跟着心头一动,眼眶微热。


“我等了他好久好久,但是一直都等不到他回来。”


赵云澜有些自责自己勾起了别人的伤心事,但他不是自私怕麻烦的人,他想要安慰对面这个人,因为他合他的眼缘,因为他俩有缘,已经碰见过好多次了。世界这么大,人口密集,一连几日都能偶然遇见,那就真是天注定的缘分了。


“他去哪了?”赵云澜问道,他也不懂自己问这话是什么意思,他还能帮着找不成?


沈巍冲他暖暖一笑,带着些自豪和天真,“他去拯救世界了。”


赵云澜定定看着沈巍,过了好一会才笑起来,道:“那他一定很厉害。”


沈巍抿了一口水,点点头,又问道:“你说,我要不要去找他?”


赵云澜打着哈哈笑,这样的事儿,一个偶然遇见的陌生人能给出什么样的意见呢?但是当他不小心和沈巍的目光对视,见到里面的倔强和固执时,他突然于心不忍,想着,若是自己的心爱的人走了,他肯定天南地北都要追去的。


但是,“是要去找他的,但是拯救世界一定很危险吧,如果他爱你,他一定不想你陷入险境。”


赵云澜见沈巍苦笑了一下,心里一阵咂舌,暗骂自己多嘴,“怎么?他……他不爱你吗?”


沈巍察觉到赵云澜的忐忑,冲他宽慰一笑,倒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反而问道:“你说Steve爱Diana吗?”


赵云澜拍了一下手,感慨道:“当然爱啊!”


他向着沈巍重复了一遍自己最喜欢的台词:“我来拯救今天,你去拯救世界。”


沈巍神色骤然恍惚,好像见到了当初昆仑的样子。昆仑身死,换他守护轮回。


可惜相处的时间远远不够。


“他也爱我。”沈巍呢喃道。


赵云澜看着沈巍伤心,有些坐不住了,他着急电影怎么还不开场。


突然,他道,“看预告了吗?Steve又回来了。”


沈巍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赵云澜就笑着劝他说,“Steve回到了Diana身边,你的英雄也会回到你身边的。”


沈巍眼中有泪,却含着笑,问他,“会吗?”


赵云澜点头道:“早晚有一天,会的。”


“可是,”沈巍又道,“如果那时候他不记得我了,他爱上了别的人,我该怎么办呢?”


赵云澜奇异地没有感到烦躁,不觉得这人拉扯自己聊天难缠,他其实一向最抵触和人讨论感情问题,爱就爱,不爱就放手,大不了哭一场醉一宵,过后该怎么过生活就怎么过生活。


于是赵云澜继续和沈巍聊下去:“既然他不爱你了,你能怎么办呢?你只能放下他,重新开始了。”


沈巍默不作声。


赵云澜劝解道:“你只是还没遇到比他更好的人罢了。”


沈巍立即回道:“不会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赵云澜耸了耸肩,“连神奇女侠后来也爱上了超人不是?”


“那你呢?如果你现在的爱人不见了,你会再爱上另外一个人吗?”


赵云澜想了想说,“会吧,但是得在很久很久之后,久到我忘记了他的影子,我就能爱上别人了。但是人这一辈子就这么点时间,等久到我能爱上别人的时候,我也老了,哪还有力气去分辨什么爱不爱的?就只等死了。”


沈巍低着头思考,正要再开口说话,却听开始检票了,就见赵云澜向他点点头,道了声再见,起身到检票口去了。






沈巍在昏暗环境中找自己的座位,前方大屏幕放着某部电影的预告,又闪又响亮,吵得他十分不舒服。


他打开座椅,刚刚坐下,突然听见身边有个快活的声音响起:“哟!这也太巧了吧!你坐这吗?咱俩挨着?”


沈巍笑不出来,他看了眼身边的赵云澜,说:“我不想演下去了。”


赵云澜一愣,回头看向荧幕,不再搭理沈巍。


沈巍叹了口气,“是我演不下去了。”


赵云澜听见沈巍的腔调无力而发抖,周围环境吵闹,他就贴在自己耳边说话,气息温热熟悉,让人出奇安稳又忍不住心疼他的低落,可是赵云澜还是嘴硬道:“可我还在生气。”


沈巍伸过手来,牵起赵云澜的手,十指相扣,没有解释,没有道歉,没有气赵云澜无理取闹,只哑着嗓子说,“我很难过。”


赵云澜吃了一惊,看向沈巍,竟见他脸上真的挂着泪痕。


赵云澜抓着沈巍的手骤然一紧,心疼得用另一只手为沈巍擦干眼泪,“我们不玩了,不玩了。”


沈巍等的这一万年里,得有多少个人的一辈子呢?


够久了吧?忘记一个人重新开始,爱上别人也说得过去了吧?


但是沈巍只是紧紧地把赵云澜抱在怀里,跟他耳语想要生生世世都不放开。


听了这话赵云澜又开心又心疼,他把下巴放在沈巍的肩膀上,轻拍着他的背安抚。又用下巴上的胡茬轻轻蹭沈巍的脖子,想逗他笑一笑。然后他用亮晶晶的狗狗眼望着沈巍忠诚恳切地说:“生生世世,你都不许放开我。”






“可是如果你真的不要我了怎么办?”沈巍难得这么脆弱。


赵云澜笑一笑,挑着沈巍的下巴仔细给他擦止都止不住眼泪,语气温柔地不像话,“你怎么只想着来找我呢?为什么不是我去找你?”


沈巍牵着赵云澜的手,玩着他的手指,“找人这件事,又煎熬又困难,我既不想你知道这种滋味,也不想等你等得太久。”


赵云澜望着沈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亲亲他的额头,道:“我不能不要你,万一我不是个东西又忘记了你,你就把我抓回来,按到床上好好操一顿,这样我就能想起来了。”


沈巍扶了扶眼镜,勾勾嘴角,“是吗?”


赵云澜被他望过来的那一眼看得心神荡漾,再一次感慨自己的美人真是漂亮,于是下意识说道:“要是不行,你就委屈失身一回,跟我来个生米煮成熟饭,让我对你负责……”


沈巍冷哼了一声,推着赵云澜的脑袋把他推开,让他的脸看向荧幕,“你就等着吧。”




——————————————


随笔,想表达什么我也不知道。


就是刷微博刷到了wondersteve想有感而发,结果没发好,写了一通废话。


致敬我最爱的bgcp。


(bg就爱3对,wondersteve,盾佩,明台曼丽,个个虐得我要死要活。这也许就是我不会写小甜饼的原因吧……)

评论
热度(3195)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