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巍澜】知乎体:你相信这个世界有前世今生吗?

爱是想触摸却又缩回手,大大真是小仙女了

小仙女本仙就是wo:

这结局看得我什么也写不出来了,糟心


接剧版结局之后下辈子,当然会再见面啊!!还用得着赌一赌吗?!!!


————————————————————————————


知乎体:你相信这个世界有前世今生吗?


               一见钟情是不是因为有前世的记忆存在?


                我爱上了一个人,可我才刚刚见了他没几面,我就觉得自己像魔障了一样,除了他眼里再没有男人了,这辈子就只想嫁给他。这是不是因为我的前世就认识他呢?






赵飞行


刑事侦查学专业,三好支队长




我是一名刑警,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学的是刑事侦查学专业,不知道见了多少死人。豪不避讳的说,这么多年来支队也压了不少悬案,是真的毫无头绪。要是真有前世今生这一说的话,死者们就该投胎前先来给我托一梦,好让我把杀害他们的凶手统统抓住。


所以我,是一名一心向人民,崇尚科学,鄙视封建迷信的好刑警,不相信一切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


但是有个叫做“记忆遗传”的名词不知道题主你听没听过,这是根据种群记忆提出的假说,在分析心理学中是指通过“群体潜意识“,种群的祖先可将记忆、情感和想法遗传给后代。2013年有一项研究成果称,受训练后害怕某种特殊气味的实验鼠,能够通过精子中的一种机制将这种神经冲动传给它们未出生的子孙。这种仍被很多人解释为与记忆无关的结论,也被另外一些人用来解释前世今生的现象。


像婴儿一出生就会呼吸一样,爱一个人也有可能是生命的本能。真出现这种情况,第一眼见他就深爱,过后还能容忍他一切脾气和缺点,适应他的生活习惯,那爱情里是不是存在前生今世,就真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这个事儿吧,我得跟题主你好好分析分析。


今儿正好队里刚结案,有时间,我就想到哪说到哪,没什么逻辑文笔,争取让大家能看懂就是了。




我是个bi,就是男女不忌的意思。


干刑警这一行的,都得把脑袋别裤腰带上,今儿怎么开心怎么活,赶明儿说不定就死哪条阴沟里了。所以队里的大老爷们儿基本都光棍一条,能不处对象就不处对象,省得拖累人家。但二十好几快三十的爷们儿了,咋也得解决解决生理需求。刚开始跟人姑娘睡完,还犹豫是不是该负责任,哪知道人姑娘比我还看得开,扔下一叠钱拍拍屁股就走人了。所以后来案子一多压力一大,我就到酒吧里喝一顿,有顺眼的姑娘来问就顺势带着回家,当然,走之前一贯都是先说好,一夜情,别留下一起吃早餐。


至于同性这方面呢,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个学弟给我表白来着,那时候我的确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不喜欢他,只是尊重他的性取向。大四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人,他长得很好看,让我第一眼就爱上了。他个子和我差不多高,身材很好,皮肤很白,眼睛最好看,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看着又温柔又善良。当然,他不是那种偏女性化的好看,也不楚楚可怜,但我就想保护他,有一回一个嫌疑人不长眼跑得离他很近,我差点没一枪崩了那混蛋。只是那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只喜欢女孩,就觉得他的好,让我打心眼儿里头舒服,想跟他亲近,想拿他当兄弟来处。


至于是怎么发现我喜欢他,想跟他睡觉的呢,这就要说到我刚进支队时候的一项任务了。


当时有一批倒卖军火的人,从部队里偷着往外运报废的家伙什儿,队里派刚毕业的新面孔去卧底,我就去了。那老大喜欢男人,底下小弟就总请他去夜店找少爷,那回我也被带去了,非要我也选一个,收网的部队在楼外头等支援,为了拖时间我也就随便指了一个看起来干净的。唉,他看着就是个没毕业的小孩儿,为了生计在这样的地方也怪可怜的。许是他也戴着一副眼镜的缘故吧,当他坐到我腿上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个人的脸。


如果是他坐在我身上,该有多好呢?


我想跟他睡觉,这是队里在给我的庆功宴上,我唯一的念头。






我跟女人睡过,也试过男人,打仗没输过一次,手上没跑过一个犯人,考核次次第一,犯错也不少,队里有人叫我刺儿头,有人骂我鬼见愁,道上混的见了我得吓的叫爷爷,我也从小作天作地惯了,除了我爸我妈,谁都不怵。


但就是怕极了这个人。


他干净,文雅,是大学里的教授,追他的人有男有女,从学生到名流,哪个都比我看着要好,哪个都比我更合适他。


我胡子拉碴,人不人鬼不鬼在卧底的时候,得给人端茶倒水,鞠躬哈腰,面子是什么?任务不出差错,藏住身份保住性命就成了,有人拿枪抵着我的头,让我跪在地上我也得哈巴狗一样下跪再叫两声。


他呢,出入宴会,是西装革履和衣香鬓影,人给他送跑车送名酒,我能送他什么呢?


我怕他知道我跟很多人睡过,我怕他知道我手上到底沾了多少人的血。


我怕他瞧不起我,怕他不喜欢我。


但他人真的很好,每次我出任务,他都在家里担心的睡不着觉,我们查起案子来连轴转,他就煲好了汤做好了饭给我送到队里去。


这让我更怕了,怕他也喜欢我。






唉,我是个刑警,不合适。






————————————






上回没说完,一直在忙队里新接的案子,现场挺残忍的,我都好多年没做过噩梦了,就因这案子又梦了一回。


忘了之前是说到哪了,随便说说吧。




昨天他来我们队里了,买的气泡水和西点,人人有份,跟他一起来送东西的是个男人,看着挺成功的,人品应该也不错。


他俩看着挺好的,要是成了,我也能放心。


说实话我嫉妒得要疯,火气一直憋到审讯的时候,旁观的人说是很少见我那么生气的样子,他们都以为我在生犯人的气,其实我是在生自己的气。


我怎么就那么怂呢?我明明爱他爱得要发疯,梦里永远在跟他缠绵,却一点儿都不敢告诉他。




我怕得一个劲打摆子,手抖得拿不住杯子。


好像上辈子,他就因为我死过了一回一样。


盯着我的人那么多,我不能让他受一丁点牵连。


为什么说,我好像信了前世今生呢?我这辈子不求能跟他在一起,可能就是因为上辈子已经在一起过了吧,我只求他过的好,活得安稳,有个人能真心爱他,男的女的无所谓,别欺负他就成。






我倒宁愿没有前生今世,这样我可能不会爱他;可能不会这么心甘情愿的放手。




——————————————————————


可能最后更新这一次了吧,没啥能说的了,你让我案情分析,嫌疑人侧写我能给你说出一大堆,说感情这玩意,我实在嘴拙。


翻了翻评论,我也回不过来,就挑一些想回答的在这里说吧。




首先,谢谢那些为我感到难过的人。


但是有什么好难过呢?我前头也没说什么刻骨铭心的事迹,我俩也没有,可能你们觉得难过,是情不自禁代入了自己的情感经历吧。为曾经感情难过的人,我劝你们都看开些吧,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想想,两个人都活着,不比什么都强?抬头看看天,知道他在某处做着自己的事情,在同一时空,同一世界,只要你想象着把距离忽视,他和你也能像电影画面那样,出现在同一帧里。




还有人说我怂,懦弱,不是个男人。


我承认,我是怂,懦弱,不是个男人。


没错,我知道他喜欢我,但是我不能让他知道我也喜欢他。


我爸也是名刑警,当年为了救我和我妈断了一条胳膊,我命大,活着回来了,我妈福薄,早早去了,大家都跟我说我妈是出车祸死的,但是我知道怎么一回事,没人告诉我,我也知道。我妈死得挺惨的,我爸这么多年还强喘着口气就是为了给我妈报仇。我爸想让那些人死前尝尝跟我妈一样痛苦的滋味,但现在法治社会,我爸把人抓进去,判个无期死刑什么的,最大也是一枪子儿的事,现在还有注射死亡,闭上眼一会就没气了,都冲着人性化去,连死刑犯也不该太痛苦。


但是我妈死前的恐惧和折磨,我爸因为没能救下我妈的自责和他承受的这半辈子痛苦,应该羡慕极了那些死刑犯的干脆死法吧。


你说可笑不可笑?


你说,我怎么可能舍得让我心尖上的人也这么危险?


我爸当年就不该跟我妈结婚,更不该生下我。






至于我为什么要当刑警这个问题,就遗传吧。


我想帮我爸抓住害我妈的凶手,就考了公安大学,后来见的家破人亡多了,就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越来越多,我能抓一个算一个,能救一家算一家,只当自己下辈子积德,或者换我重视的人一生平安。


国泰民安,哪是说的那么简单。我们干这行的,心里都有守护的东西,比自己的命要重要些,能活自然是想法设法好好保命,子弹不长眼的时候就只能认了。


咱就是干这一行的,没办法。




不说了,前世今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反倒把我自己的心酸事都抖了出来。


大家再见吧,自己好好活,别犯法,别给我惹事,有危险抓紧找警察。


江湖之大,祝好。










————————————————————————————————




前世今生是有的,我爱吃糖,他送我糖果也好,糖纸也行,都比别人送的要好。


上次是我找他,以为这次能换他来找我,结果等来等去,只看见他自个儿偷摸摸纠结掉眼泪。


傻不傻。




想跟题主说,不管有没有前世今生,心爱的人一定要牢牢抓住。




现在是7月25日,10点46分,我用他的手机回答这个问题,他在我身边睡得打呼。






于是江湖不见,大家祝好。





评论
热度(4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