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唯一

一夏天的风:

(一)


小龙虾是否有毒。


这是朱一龙心中真诚的发问。


(二)


“你能不能不要总坑我?”


忍不住还是一个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那头刚一接通就是一顿狂笑。


“别这么笑了,一会笑岔气了。”


他为什么笑那么开心,明明四秒挑战的是他。


无法抑制地叹气第N次后,才听到对方笑着说“龙哥,你这一天天的也太想我了吧,人家脱着衣服的视频你也看。”


......


“再见。”


(三)


这让我怎么吃得下这满桌的小龙虾。


怒挂电话后,朱一龙怒吃了一口小龙虾。


旁边助理递了水来说“有这么好吃吗笑成这样?”


(四)


小龙虾的毒性要追溯到几天前。


虽然那会已经挺晚了,工作了一天也很累,但听到要带他去吃小龙虾,那个幼稚鬼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激动,坐在车里不停地拍手,很有节奏感地喊着“龙哥!龙虾!龙虾!龙哥!”


朱一龙坐他身边叠着他一上车就脱了的黄色外套,看着那一片昏暗中依然温暖的颜色,下意识地想去摸摸胸前带着的那个一样温暖颜色的珠子,手伸了一半才想起,剧结束就再也没戴过了。


也许是该听他的把羽毛项链戴出来。


他想着,然后轻轻拍掉了白宇开始在他身上打节拍的手。


(五)


等到了龙虾店,上了龙虾,刚才兴奋得像是要去春游的小学生就不见了。朱一龙看着自己碗里不知何时又多出的菜,又看看那个忙着招呼大家吃的身影,一股自豪感涌上心头,突然觉得自己像带孩子出门的父亲。


什么鬼?


被自己的念头吓到,赶快拿起手边白宇的可乐喝一口压压惊。喝完觉得甜滋滋的,情不自禁舔了舔嘴唇。


难怪他喜欢喝。


(六)


等回了酒店已是凌晨时分,实在经不得那一句句“我们都好久没见了!”“就当叙叙旧啊!”的软言软语,朱一龙在自认为强硬的再三拒绝后,还是点头同意了白宇的一起吃个鸡的提议。


怕真要闹得太晚,使出了平生最快的速度洗漱后,朱一龙立马就去敲隔壁白宇的门,只听到了隐隐约约传来一声“门没锁”,他想了下皱着眉还是把门打开走了进去。


屋子里只亮着昏暗的床头灯,从传来的窸窸窣窣的穿衣服的声音可以推断出屋子的主人此时是在浴室。


没来由的心虚突然袭来。


他伸手打开了卧室的大灯,摸索到角落的沙发坐下,拿出手机试图存点表情包来缓解自己急剧加快的心跳。


(七)


然后他听到浴室门开启的声音,有人哼着歌走出来,喊了声“龙哥?”


他抬头一看,眼前一个穿着黑色背心沙滩裤的大高个正毫不怜惜地用力用毛巾招呼自己的头发。


不知怎的,他舒了口气,挪到了床边坐下。


(八)


结果他这口气并没有舒多久。


下一秒手机就被人给劫走了。


“存我表情包呢?看我给你全删了!”


看着跪坐在床中央的人一边翻看自己表情包一边还哈哈大笑,朱一龙简直哭笑不得,只能站起来伸长了手要去捞手机。谁知道对方还较上劲了,在床上各种翻滚闪躲,最后还一骨碌爬起来,往下一蹦,光着脚就往门那跑。


朱一龙正纠结我是陪他玩呢还是坐着假装生气呢,结果不知白宇踩着什么了下一秒就是一声“啊”,他觉得自己脑子一下清零了,身体先反应了过来,跑去了瘫坐在门边的人身边。


(九)


当初揣摩沈巍每次面对赵云澜受伤时要怎么表现的戏份时,他就在想。


那是他的唯一。


万年来唯一的牵挂,唯一的信仰,唯一的动力,唯一的方向。


唯一的,思念。


所以他焦急,他懊恼,他不许他受一点伤害。


他心疼。


可现在,看着白宇脚上流着血的伤口,他意识到自己明明不是在扮演沈巍,却有了和沈巍一样的情绪。


(十)


第二天他两就被身边工作人员各种调笑了。


你们这是吃鸡去了还是玩真人CS啊,一个脚伤一个腰伤的。


白宇乐呵呵地抬着脚一个个应了,又瞬间收回了笑容回头问他“腰伤复发了?”


朱一龙只是摇摇头依旧跟在他身后慢慢地走。


(十一)


于是两人沉默了一路。


到了机场休息室,他意识到不能再这么下去,于是想了想开口问道,“你那天浴室里哼什么歌呢, 很耳熟。”


果然热爱唱歌的小孩立马就应了“唯一啊,龙哥你应该听过的,你听我给你唱啊......”
唯,一,啊。


(十二)


等临别时他终于把想了一路才想出来的借口给说了。


“我只是昨天录节目时给扭到了有点不舒服,我怕,我怕说了被你笑话。”


白宇听了这才给了一整天下来最大的一个笑容。


“怎么会呢!我是那种人吗!那你回去多休息。”


“你也是,一会去车上睡会吧,这两天肯定没睡好。”


(十三)


桌上的龙虾最终还是被消灭干净了。


回忆也到此结束了。


朱一龙拿起手机翻通讯录,翻到了新改的备注“小白”。


他心想。


怎么可能让你知道我因为担心在门口站了好久等你包扎伤口回来。


又贴着墙靠着你的房间门站到了东方破晓呢?


(十四)


电话通了。


那边依然是哈哈哈笑着的声音。


“我就知道龙哥你会再打来的,哈哈,哥你知道吗,咱两PK都上热搜了,,,”


(十五)


是唯一啊。


怎么能轻易放手。

评论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