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追凌】心悦君兮君不知

嗜甜梨_寝不足:

蓝思追x金凌
糖,真的我不骗人
姑且是个双向暗恋


最近金小少爷不对劲儿,整个金麟台甚至是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发觉了,虽然他平时就是大小姐脾气但像现在这样时而大吵大闹时而失魂落魄甚至拿不稳茶杯的模样还是第一次见,他的小叔叔和舅舅看了都觉得着急,请了郎中可依旧不见好,最后医师叹口气说:“这是心病。”


 


是谁让我们少宗主得了心病?江宗主马上开始回忆这两天金凌接触的人,可思来想去都没有个人选,这下可急坏了江澄,他就这么一个外甥,不能看他这么失魂落魄下去,于是他锁定了一个目标:魏无羡。


 


魏无羡表示很冤枉,江晚吟你不要一出事就来找我我真的不知道的,而且我没有这么不要脸去拐骗自己外甥的好不好?可江澄一旦认定就不会改变,结果不管魏无羡发誓多少遍江澄依旧不听,非要他给自己个交代不可。于是魏无羡答应江澄自己陪他一起找这个偷心坏蛋,一定要给外甥出口气,这才让江澄收起了紫电。


 


可说是一起找,这往哪找啊?光是一个兰陵就要找好久,更别说还有云梦,万一金小少爷喜欢的是别的地区的姑娘,那可就更难找了啊!更何况最近蓝家正忙着办喜宴,说是姑苏蓝氏和金陵秦氏要联姻,之前金小少爷也去了,万一是看上秦氏的哪个姑娘呢?人这么多还这么乱,要找到那个拿走金小少爷的心的人简直是难于登天!


 


“阿凌呀,我问问你,你那天从姑苏回来就不对劲儿,可是思追欺负你了?”魏无羡决定先从当事人身上下手,毕竟漫无目的找下去也不是办法,本以为金凌身上会有什么线索却不曾想听到思追两个字金凌不光脸红了眼圈都红了,魏无羡可以确定了:犯人根本就是蓝思追!


 


于是他拉上江澄御剑飞往云深不知处,姑苏蓝氏现在可是忙得很,泽芜君甚至不能亲自出来迎接,还是蓝景仪那小鬼偷懒跑出来被魏无羡抓了个正着,他看到蓝景仪马上拉住:“我问你,思追儿呢?”


 


“思追?他现在在屋里忙着清点婚宴的物品呢!”蓝景仪挣扎不能,索性也就放弃了,任由夷陵老祖抓着他的衣领,江澄从来到姑苏脸色就难看的要命,蓝景仪本就害怕江宗主,现在看他这脸色更是怕的不敢动。魏无羡注意到蓝景仪的异常,抬起头一看江澄正黑着脸摩挲着手上的那枚银戒,他这是准备掏出紫电打人了!魏无羡赶紧把蓝景仪放下,拉住江澄告诉他有话好好说别动不动打人,不然人家思追没做什么也要被你打到半死,岂不是很冤?


 


“老祖前辈,江宗主?”说话间,屋里走出一袭白衣头戴抹额的少年,魏无羡注意到今天蓝思追有哪里不同,仔细一看才发现头上的发带竟是换成了白底金丝绣花纹,看上去不光更加精神甚至还添上了一分骄傲与贵气。


 


“我问你,你对金凌干什么了?”江澄周身散发着黑气,要不是魏无羡拉着他此时此刻可能真的拆了云深不知处还要顺便宰了蓝思追,这架势可不比当年赤锋尊要差,魏无羡都寻思着要不要贴个符在江澄头上降住他,不然他可保不准下一秒自己还拉的住拉不住他。


 


蓝思追也觉得十分奇怪,自上次和金凌见面已是半月有余了,之后不管怎么邀请金凌都不曾接受也不曾与他见面,就算他拜访金麟台也是门生负责接见,根本就是在躲着蓝思追。本来他就打算今天把事情处理好后去云梦找魏无羡和江澄问问清楚,却不想对方先一步找上门,听到外面吵吵闹闹,在听到师弟说夷陵老祖和三毒圣手赶来云深不知处有事找他,他连忙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赶到门口迎接,可谁知道江澄一看见自己就一副要扒了他的皮一样,吓得他后退了两步才敢继续说话。


 


他还记得半个月前自己和金凌蓝景仪三人一同夜猎,途中聊到几人都已经到了弱冠之年,该是娶妻的年纪了。听到这里的时候金凌似乎就已经有些不对劲儿了,蓝思追只当他是不喜欢这种家族联姻,也没有多想。问到蓝景仪有没有心仪的仙子时,蓝景仪也难得脸红了,小声说着自己喜欢姑苏本家的某位仙子,接着又神秘兮兮对着金凌说:“姑苏本家马上要办大喜事了!”金凌正好奇是哪位弟子要迎娶,却看到蓝思追脸色微红拉了一下蓝景仪,还小声说道:“景仪,别说了!”


 


蓝景仪看到蓝思追的反应很是满意,又是嬉皮笑脸凑上去:“哟哟,怎么你害羞了?”


 


听到这里的时候金凌已经猜出个大概:蓝思追这是要和金陵秦氏联姻了!于是他面上一沉,提着岁华转身走了,只说自己身体不适,先告辞,也不管后面蓝景仪怎么喊他,蓝思追连忙快步追上想要拉住金凌问他可是有受伤?可金凌被蓝思追抓住袖口的时候却很用力的甩开了,虽然只是一瞬间,但蓝思追确确实实看到了金凌有些发红的眼眶。


 


这是怎么了?阿凌为什么会难过?蓝思追百思不得其解,跑去金麟台也见不到金凌,就算是平时的夜猎他也看不到金凌,这让蓝思追更加疑惑,于是他想起了魏无羡。


 


本来计划着明日动身去云梦,却不曾想江澄和魏无羡居然是自己来找他了,在门口说话总是有些不方便的,蓝思追忙请两人进到屋内说话,让师弟端来茶水,就端正坐好等待江澄开口。


 


不愧是蓝家人,蓝曦臣和蓝忘机那套雅正是学了个彻底,他坐得笔直,江澄喝着上好的西湖龙井也不说话,一下子有些尴尬,于是魏无羡就成了那个负责打破尴尬气氛的人:“思追,我问你,你和阿凌发生什么了?他那天晚上和你夜猎回来就不对劲儿。”


 


“老祖前辈,这也是我好奇的事情,从那天之后阿凌一直躲着我不肯见我,我在想是我做了什么让他误会了……”蓝思追点点头,情绪有些低落。


 


“不过这蓝家还真是有够热闹的,为了你和秦氏联姻真是下了心血!”魏无羡看着忙里忙外的蓝家弟子竟是有些想笑,要知道蓝家给他的感觉一直是天天办丧事,这突然间挂起大红喜子一片繁忙是真的不常见,不过要说蓝家守规矩,就算是这么喜庆也不喧哗,甚至连个大吵大闹的人都没有,一个个冷着脸贴喜字,看着总觉得违和得紧!


 


蓝思追一听魏无羡这话有些茫然,他连忙拉住魏无羡:“老祖前辈你说谁和秦氏联姻……?”


 


“你啊!不是说你们蓝家弟子和金陵秦氏联姻吗?”魏无羡也觉得有些好笑,哪里还有新郎不知道自己是新郎的事情?他只当蓝思追小孩子害羞,毕竟婚姻大事说出来还是有些害羞的,他连忙拍拍蓝思追的肩膀,“你呀就不要跟我装了!以后你们就是夫妻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不是的!老祖前辈,我没有和秦氏联姻!”蓝思追吓得茶杯都拿不稳,手上一滑摔在地上碎了,魏无羡看了更是惊讶不已,这是什么发展?新郎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新郎就算了甚至想逃婚?一直坐在一边没说话的江澄也看不下去了,皱着眉头呵斥道:“胡闹!婚姻大事岂是儿戏?你怎么都要成亲了还在说这种话?”


 


这下蓝思追是真的觉得自己跳进黄河洗不清了,他连忙稳住两个明显面露不快的长辈,开口说道:“姑苏蓝氏和金陵秦氏联姻确实不假,但联姻的不是我,是三师弟,他和秦氏小女儿自幼相识,也算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之前蓝先生和泽芜君想要给他选个妻子,他便主动提出想要迎娶金陵秦氏,一方面是两人两情相悦相恋已久,另一个两家若是联姻日后发展也会更好!”蓝思追一口气说完这些话有些缺氧头晕,喘了一口气再次看向魏无羡和江澄,“所以……我根本就没有成亲的意思啊?”


 


这下子换魏无羡和江澄摸不着头脑了,要知道云梦那边姑苏蓝氏弟子蓝思追和金陵秦氏长女秦乐怡联姻的事情可是传得沸沸扬扬的啊?怎么这又变成蓝思追师弟和秦家小女联姻了?这消息传错的也太离谱了吧?!正当两人疑惑的时候,蓝思追先一步开口:“可能那日我和秦氏长女去金陵取同心同意锁的时候被人看到,误以为是我们二人要成亲,实际上秦氏长女早已有了婚约,只是夫妻二人低调,一直没有对外宣告……我只是负责接新娘的,居然出了这么大的误会实在不应当,不知道是不是给秦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了,等下要好好道歉才行!”


 


其实后半句魏无羡已经没有再听了,他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转过头看了一眼江澄,对方也有了答案的模样,于是两人一起看向蓝思追:“你快和我们回云梦。”蓝思追正疑惑着呢就被魏无羡扛着上身江澄拉着双腿御剑绑架回了莲花坞。


 


三人到的时候金凌正在百无聊赖坐在庭院看莲花,江澄上前一把拉过来金凌:“臭小子给我过来!”金凌被吓了一跳,跟着江澄到了厅内看到蓝思追正坐得端正委屈又涌上心头,刚想转身就走可没想到江澄直接挡住了门,示意他坐下。金凌没有办法,只好老老实实坐在蓝思追对面,魏无羡则是站在一旁笑嘻嘻看着这场好戏,刚想逗逗金凌却被江澄喊了出去,魏无羡觉得没劲儿,刚想问江澄怎么已经宽容到就算他外甥是个断袖都能忍住不打断腿却看到江澄正往江家的武器库密室方向走。


 


魏无羡在心里为金凌和蓝思追念了个平安祈福咒。


 


“阿凌……”蓝思追伸手想要握住金凌的双手,对方躲开了,甚至连看都不看他一样,蓝思追也有些失落,但他知道如果这个时候打退堂鼓可就麻烦了,“我,我是来和你说……”


 


“你不忙着成亲的事情跑来干嘛?送喜帖?不用你特意跑来我也会去的。”金凌闷哼一声,抬头对上蓝思追的眼睛,他也注意到今天蓝思追格外不同,“你!你怎么还带着那条发带!”


 


“因为这是阿凌送我的呀。”蓝思追笑了起来,再一次握住金凌的手,“阿凌可是吃醋了?”


 


“我有什么好吃醋的!醋我自己找不到妻子吗!”金凌试图挣脱开蓝思追,却没想到对方力气这么大,挣脱不开不说,自己的手腕都有些通红,“你先松手!”


 


“不要,我松手阿凌就跑了。”蓝思追神情严肃,“阿凌,你先听我说好吗?”


 


金凌听了蓝思追那一番解释之后脸红的更加厉害,低着头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的手已经被蓝思追松开了,听到椅子挪动的声音,应该是蓝思追站起了身,他要走了吗?金凌没来由的有些慌,抬起头却感受到额头有什么东西,看向蓝思追也有些诧异,蓝思追此时此刻已经解开了抹额,笑得温柔,看向自己:“阿凌,你愿意和我成亲吗?”


 


金凌面上羞红,半天支吾着不肯回答,蓝思追也不着急,只是握着他的手等待他的答复,过了许久,金凌终于是有所动作,他慢慢松开蓝思追的手,低着头在翻找着什么东西似的,接着,他一只手把身上的九瓣莲银铃取下,又小心翼翼帮蓝思追佩戴在身上,像是鼓起好大勇气一般终于开口:“我们家可没你们蓝家这么多规矩,什么抹额之类的,我只有这个铃铛,你爱要不要,这可是我家的宝贝了!代表江家的东西你都拿了,你,你要是敢负我!”


 


“不会的,阿凌这么好,我怎么会负心?”蓝思追说着,伸手抱住了金凌,开始思考起什么时候去兰陵金氏提亲,江家这边……估计一顿毒打是在所难免了,不过能与心爱人共度余生,这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END



评论
热度(1224)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