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Drarry]格林格拉斯来信(短篇/一发完结)

Kansuu:

不知不觉入驻lofter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剪了一些瞎几把狗血的剧情,摸鱼了一个不定期更新的小长篇,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脑洞,感谢关注(笔芯~)


总之,德哈还能再战一百年w


 


所有角色属于JKR~OOC属于我w


 


<<<<<<<<<<<<<<<<<


 


小马尔福夫人生前的时候,在上流贵族圈的地位一直被各家夫人小姐们殷切推崇,觥筹交错和阿谀奉承间满满都是各种羡谄的言语。她有着最纯正的血统,有一个除了有些发际线上的小问题和手臂上去不掉的纹身,其余近乎是完美的丈夫,还有一个背后富裕强大的家族——即使战后被魔法部打压得没落了不少,马尔福家族的财力和关系网依旧不容小觑。




可惜表面美满的家庭并没有让她受到梅林的多少眷顾,身患重病过早离开人世的阿斯托利亚从来都不喜欢这些虚以委蛇的聚会。她一直知道,她的丈夫并不爱她,所有的相敬如宾都只是做给外人们看的。说到底,这不过只是一场利益交换的贵族间的联姻而已,德拉科马尔福真正爱着的大概只是他书房里的那些剪贴报。




她曾经去过一次德拉科的私人书房,墙上,书架上,甚至书桌上的小相框里都是那个名扬四海的救世主——德拉科从各种报刊上剪切下来的图片。阿斯托利亚曾一度以为德拉科或许还在憎恨哈利波特把他的父亲送入阿兹卡班,直到她看到德拉科忘记收起来的一张羊皮纸书信,满满一页纸上没有任何内容,除了那个人的名字。漂亮的花体字一笔一划地勾勒出无数个哈利的名字,就像是要填补心中的缺失一般。




阿斯托利亚最终什么也没说,把那页纸保持原样默默放回了桌上后,退出了书房。她一直都是那样一个温柔的人。德拉科不提,她也不问。




直到她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




<<<<<<<<<<<<<<<<<




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收到那封信件的时候,他刚结束一场和爱尔兰的魁地奇友情赛并准备开始他为期两个多月的度假。按理来说未知的信件会被他的经纪人直接拦下——明星选手们总会有一些狂热的粉丝,信件中夹带门钥匙或者迷情剂的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更何况这位还是功成名就的救世主先生。但是这封信件上,署名巧妙地选择了马尔福家族的家徽,轻而易举地避开了经纪人的拦截并成功地被送到了哈利手上。




“请允许我暂且称呼你为哈利,希望你可以不要和一个将死之人计较。”


 


哈利疑惑地打开信件在松软的沙发上坐下,信纸上浅浅的百合香薰的味道令人心情十分愉悦,但开篇的话语还是让他一愣。带着马尔福家徽的信件…将死之人可别是那个两面三刀的马尔福吧。


 


“也许你并不认识我,简单地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马尔福,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哈利想了想,印象里好像是有这样一个小女孩,不像兰斯特兰奇那样疯狂,甚至也没有帕金森那样刻薄,一个安安静静的小女孩,哦好像后来是嫁给了马尔福。他没有来得及思考,继续往下阅读。


 


“说实在的,这个话题有些难以开口,但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事了。他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并不是在霍格沃茨才第一次遇到他的。很久很久以前,也许七八岁或者更小的时候,母亲带我去参加马尔福庄园的宴会。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耀眼的金发即使在人群中也很难让人移开目光。他穿着一身得体的小西装,言谈举止像所有小绅士。可是后来他没有像其他小孩子那样在贵族们的裙摆间穿梭,玩耍或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他一个人离开了大厅。我偷偷跟上去的时候,看到他坐在花园的秋千上望着灌木丛间的蝴蝶发呆。你说,那该是一个多么孤独的场景啊,宴厅里其乐融融,可他却格格不入地坐在那里。”


 


原来从小就有前科,哈利暗自腹诽。六年级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人暗里地去折腾有求必应屋里的那些东西,食死徒是他放进来的,邓布利多也是他间接杀害的,最后甚至跟随着家族宣称中立,可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马尔福。他不明白这位小马尔福夫人想要向他说明些什么。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为成为一个马尔福而努力了,我知道在我们这个圈子有很多姑娘都是这样想的,我有无数多的竞争者。可是我想,或许没有一个人曾看到过德拉科那样孤独的一面。”


 


也许我见过,哈利揉了揉太阳穴。马尔福避开所有人的视线,一个人偷偷在盥洗室里哭,十分不巧,自己上去就和他打了起来。很可笑吧,一个马尔福怎么会哭呢,那可是马尔福。


 


“终于我如愿以偿嫁给了德拉科,成为了贵族间吹捧羡慕的对象。我以为我可以就此获得德拉科的全部目光,以为我可以带德拉科走出那种若有若无的孤独中。可是很快我发现我错了,德拉科对我总是带着疏离。他会礼貌地陪着我出席那些趋炎附势的聚会,会在纪念日为我挑选花束甚至在报刊上公开告白,会在我生病的时候向魔法部告假在家里陪着我。他为我做了一个模范丈夫能做到的一切,可是,他的笑意从来没有到达过眼底,我能看出来。”


 


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女孩在向他叙述感情史什么的,哈利撇了撇嘴,但还是败给了百无聊赖,继续往下看。说实话,现在除了他的朋友们和魔法部的一些公文,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其他什么人的来信了。


 


“德拉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尽管他表面看起来不这样。纳西莎总是想让我为马尔福家族带来一个子嗣,这也是我一直盼望着的事。德拉科愿意为他父母的期望做一切牺牲,去接受印记,去接受婚姻,去接受他本为之反感的一切,而我也一样,这些都是我们这些家族的使命,留下继承人,代代相传什么的。也许你不喜欢他们,但他们真的是很好的人。可是这一次我不能。我不想让一个无辜的孩子也在他的父亲心有他属的环境下成长,我可以忍受这个,横行插入他的婚姻,这本就是我的过错。可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被这样不公平地对待。我想我也许应该恨你的,即使你什么也没有做。”


 


恨我?哈利有些不可置信。从浏览过的这些内容来看,小马尔福夫人似乎一直都只是单恋着马尔福,而马尔福真正的爱人并不为人所知。可是这怎么可能呢,即使他平时不怎么看那些粉饰太平的报刊或者什么花边杂志,马尔福对阿斯托利亚的款款深情也是被口耳相传人尽皆知的。队里的姑娘们不训练的时候,偶尔聊起贵族间的那些事,提及小马尔福这对模范夫妻,无一不羡慕憧憬。现在这个当事人的其中之一却说这些都是假象,这个冲击也太大了吧。哈利困扰地挠了挠头,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小马尔福夫人就这么恨上了的事,只是突然一个不太切实际的想法让他心里猛地一颤。


 


“对不起,我写得有些乱了。也许你会疑惑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哈利,甚至你会无法接受这件事。我曾陪德拉科来看过一次你的比赛,不得不说你真的非常很适合飞行。那天我穿着几克拉碎钻镶嵌的礼服裙站在德拉科身边,所有人都在赞叹我们真是一对璧人,可是德拉科至始至终都没有看过我,他只是礼貌地为我提起裙角或者轻声让我搀扶着他小心不要跌跤,他的表现就像一切都事不关己一样。但是当你出场的时候,德拉科的表情突然就变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眼里这么亮,他一直注视着你从低空到高空,注视着你在队友间穿行,注视着你和游走球周旋,眼睛一眨不眨,甚至到我轻声说想要离场,他都没有注意到。从那一天起,我突然就明白了,我坚持了那么十几年的事,原来只是一场泡影而已。喜欢一个人,眼里是藏不住的。德拉科他一直以来关注的,喜欢的,都只有你而已,哈利,只是你而已。”


 


哈利被这段话震惊地一时无法思考,拿着信纸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以致于平滑的羊皮纸上出现了一些褶皱。马尔福…这怎么可能呢,如果格林格拉斯说的事千真万确,一个人要有多强大的心智,才能默默地,隐忍地坚持喜欢一个人十几年。马尔福他从来都不说,甚至他的行为堪称幼稚,又或许这些都是他想表达自己的方法,可是他明明一直都…


 


怎么不可能呢?哈利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却这样告诉他。成为一个未成年的食死徒需要多大的勇气,背叛黑魔王又需要多大的勇气,如果一个人足够隐忍,他的大脑封闭术足以遮挡住他所有的情感,所以他才会那么孤独。每个人都以为他光鲜亮丽,在各种场合曲意逢迎,可是脱离了这些光怪陆离的灯红酒绿之后,逃离人群不经意间流露出无助亦或其他软弱的情感,这就是马尔福。你曾经见过的,那个盥洗室里哭得不可遏制的少年。就像你也曾经深夜偷偷在碗柜中哭泣命运的不公,白天的时候在凶神恶煞的姨父面前又倔强地昂着头什么也不反驳,你们都是一类人。


 


“可是他背负的实在太多了,什么继承人,什么家族荣耀,什么杂乱的关系网。他没有办法像追一个女孩一样来追你,可是他的确想方设法都在让你能够注意到他。我花了好长时间来接受这件事,如果你还记得的话,你会发现每一次只有你们对峙的时候,你的目光才会放在他的身上。他的面具实在戴得太久了,所以他只能自食恶果。即使是已经和我结婚以后,似乎他所有的大张旗鼓也都只是为了你能够注意到他而已。他真的爱你,哈利。我嫉妒你,为我得不到的这些关注。又或许,是我插足到了他对你的一往情深中,却又沉浸在他为我塑造的美好家庭里不可自拔


 


“他一定会愧疚自己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都没有向我道明真相,残酷的,却又是血淋淋的事实。可是我知道了,这些我都知道。我真的想要他幸福,而不是始终一个人活在一厢情愿里遏制住自己所有的情感郁郁寡欢。也许你,我是说也许,可以给他一个互相了解的机会?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对是错,护士要来给我换药了。就像我并不知道这些药物在我身上是否还能起到什么作用,可是总归是努力过了。”


 


“感谢你愿意看一个陌生人絮絮叨叨的书信,永远祝福你。”


 


阿斯托利亚的信到这里结束了,哈利放下信后沉默了许久,然后自嘲地想,魔法界炙手可热的黄金单身汉看来又多了一个。战后第一年金妮提出和他分手的时候,他什么也没有说。金妮想要的是一个安定的家庭,就像韦斯莱家的七个孩子其乐融融地居住在一起,每天分享着他们的那些喜怒哀乐一样。可是哈利根本推不掉那些应酬,也并不想就此被束缚在小小的屋子里为柴米油盐奔波。


 


有些人天生是属于天空的,也许你应该找一个足够强大到能让你依托的人,显然这个人不是我。金妮这样说,细碎的阳光扑洒在她棕红的长发上,坚毅决绝的侧脸像极了某个叛离黑魔王后头也不回就走的人。阿斯托利亚爱那个人,就像金妮曾爱着他一样,这些纯血的姑娘们总是这样洒脱。


 


<<<<<<<<<<<<<<<<<


 


最后,哈利犹豫不决地拨通了那个曾经在心里默念过很多遍的号码。


 


电话很快接通了,那边传来好听的男声,“您好?请问您是…?”


 


“哈利,我是哈利·波特。”这句话很好玩,就像十几年前那个人对他说,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也许…你愿意出来聊聊?喝杯茶什么的。”


 


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在哈利快以为电话要被挂掉了的时候,那边传来微微有些哽咽的声音“乐意之至。”





 


END

评论
热度(169)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