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 别爱得太满

《 2 9 》 一个童话AU

举个栗子:



*白宇×朱一龙 双向无差


*童话AU 魔王×王子


*来吃糖!可劲吃!齁甜齁甜的那种!(?)


*写了这么多篇发现好像大家比较喜欢看沙雕文类型的 哈哈哈哈写沙雕也使我愉快(?)


*不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哈。










BGM:《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我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


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


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


飘雪的冬天










0.


镇魂国里住着一个小王子。


小王子姓朱名一龙,是国王最小的儿子,上头有两个公主姐姐叫朱一凤朱二凤。小王子作为皇室里唯一的男性继承人,受到全国上下的呵护爱戴,是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男人。


小王子继承了父母的明眸皓齿肤白貌美,年纪小小就把见过他的少女迷的七荤八素,暗送秋波芳心暗许的侍女从宫门口排到了城门外。可小王子对谁都是淡淡的,除了亲人谁也不亲近,垂着眼抿着唇看着一副乖巧的模样,可眼里散发出来的却是冷漠的“生人勿近”。


“龙龙啊,这么多女孩子喜欢你,你一个都不理,你是不是……”大公主语气担忧。


“是不是不喜欢我们人类啊?”


小王子刚喝下去的一口茶喷了出来。



1.


白宇是芒果山上的一个小魔王。


小魔王是混世小魔王,飞天遁地无所不能,但他毕竟还是个小魔王,烧杀抢掠也只敢做做抢人糖果的事情。小魔王没有亲人,独自一魔生活没有陪伴没有情爱,寻思着孤独终老也太丢魔王族的脸了,怎么着也要去掠夺十个少女回来当大老婆小老婆。


说干就干,小魔王张开翅膀就朝王城的方向飞过去。



2.


小魔王降落在金碧辉煌的王宫里,站在窗台上嚣张跋扈的大喊。


“我要抢你们这儿最好看的姑娘!”


屋里面只有小王子一个人,他被突然出现的小魔王吓了一跳,眨眨眼不解的问。


“你是谁?”


小魔王这才看清了他落在了只有一个人的寝宫,他跳下窗台朝小王子走近,恶魔尾巴在身后甩甩。


“你又是谁?”


小王子没有回答,只是盯着他警惕的后退一步。


“你来干什么?”


“我来抢姑娘!”


“为什么?”


“呃……因,因为我是魔王嘛……”



3.


小魔王当然没有抢到姑娘。


“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小王子拧着小魔王的胳膊把他按在书桌上,一本正经的说。


“疼疼疼疼!是不对的我错了我错了!你力气怎么这么大啊!”小魔王被扭得嗷嗷直叫。


“那你下次不许再来了。”


“可是……我不抢姑娘就没有人能陪我了……”小魔王的声音低下去,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


小王子松开了手。


“……你要是无聊了,我可以陪陪你。”



4.


小魔王没抢到姑娘,但得到了一个小王子。



5.


“龙哥!龙哥看外面!”


呼呼的风声夹杂着叫喊声从窗外传到屋内,朱一龙放下书,朝外头看去。


白宇正张着翅膀扒着窗户巴巴的看着他,朱一龙走过去打开窗,凛冽的寒风灌进来吹得他打了一个寒颤。


“龙哥,我带你去看星星!”


白宇的眼睛像装下了整个银河,在黑夜里熠熠地闪着光芒。


朱一龙吸了吸鼻子没出声,身后的火炉噼里啪啦燃烧着柴火散发着温暖的热量


白宇好像明白了什么,像只大狗一样耷拉了脑袋。


“好像是有点冷哈,你不愿意的话……”


“你会接住我吗?”


朱一龙打断他,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白宇飘在空中晃了晃神,好像终于想明白了他现在的处境。他现在离地四五公尺,脚下是黑乎乎的灌木丛,冷风从身前身后呼啸而过,面前的小王子正抬眼看着他。


白宇笑了出来,不像是以奸淫邪恶著称的恶魔,倒像是发光的天使。


“我会。”



6.


日月如梭,小王子长成了大王子,小魔王长成了大魔王。


人们不接受魔王族,于是大魔王学会了隐藏自己的翅膀和尖尾,来找大王子时总是一副相当帅气的人类模样,在太阳底下的瞳孔是琥珀的颜色,眯着眼睛露出白牙灿烂的一笑,就把本来钟情于大王子的女孩们给勾走了一半的魂。


“龙龙啊,你看你都这么大了,还不理那些姑娘,成天跟那个男孩玩,你是不是……”大公主一脸“我都懂”的表情,语气欣慰。


“是不是喜欢人家啊?”


大王子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



7.


要说什么是喜欢,大王子是真不知道。


显然大魔王也不知道。



8.


邻国的公主要过来联姻。


“那个姑娘挺好的,你就去看看,先互相了解一下,要是实在不喜欢,我就帮你推了。”老国王半是安慰半是命令的对他最疼爱的儿子说。


大王子没能拒绝,犹豫了半天还是去赴了约。


公主是个好公主,温婉可人,高贵优雅,连喝水的样子都像在品尝高级红酒,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家闺秀。


大王子神色犹豫,拒绝的话不知怎么说出口。


“您有心上人了?”倒是公主先开的口。


“我想没有。”


“我想――是有的。”公主笑了笑,端庄的挺直脊背切牛排:“您不知道,您来见我的神情像在背着妻子偷情。”


大王子的脸迅速涨红了,他试图给自己辩解,但却没能说出话来。


好像事实确实如此。



9.


“……您是个好姑娘。”


“但是……抱歉。”



10.


“龙哥!山上的花开了!我带……”


白宇兴冲冲的从窗外翻了个跟头扑进来,熟门熟路的正准备往朱一龙的床上一滚,却发现了房间里除了大王子外还有他的母亲王后。


“你去看……”


场面一度很尴尬。



11.


“他就是大公主说的那个你唯一愿意接触的外人?”


王后面慈心善,面对突然闯进来的陌生人,只是招招手让僵在原地的白宇过去。


白宇在跳进窗子前就把翅膀给收了起来,外形上还是一个英俊正直的人类青年。他不会与除了朱一龙之外的人类相处,在接收到了大王子的眼神示意后,恍然大悟般的回以一个“我明白了”的自信笑容,然后挺起了胸膛,学着那些向她求爱的姑娘们迈着步子扭捏作态的向王后一步一步挪去。


朱一龙捂住了脸。



12.


“你真可爱,怪不得我们龙龙愿意和你玩。”


王后被逗笑了,白宇站在她面前手足无措,频频向朱一龙投去求救的眼神光波,朱一龙憋着笑扭过头假装没看见。


王后慈祥的打量着他,却在片刻后想起什么似的敛了笑意。


“可是,你是从窗户外面跳进来的。”


“这儿可是三楼。”



13. 


因为老子是魔王啊!


白宇在心里默默回答,但他现在只想时光倒流把几分钟前傻逼跳进来的自己给掐死。


“……他是马戏团表演杂技的。”


朱一龙面不改色的抢着回答。



14.


“我不喜欢她。”


白宇把脸埋进朱一龙的枕头里,含糊不清的碎碎念。


“我不喜欢王宫。”


朱一龙站在一旁哭笑不得,刚刚他好不容易把王后给哄走,现在又要倒回来哄这个脾气古怪的大魔王。


“我不喜欢人类。”


“那你也不喜欢我?”


白宇抬起头,朱一龙逆着光看他,脸上的表情遮挡在阴影下。


“不,我只喜欢你。”



15.


“我之前没有喜欢过别人,你是第一个。”


白宇有些犹豫,带着点小心翼翼的意味。魔王族天生不擅长隐匿情绪,说爱就爱讲恨就恨。但跟朱一龙待多了,他竟然也开始在乎起人类的反应了。


当然,对象只有大王子一个。


“我怕我做得不好,让你觉得喜欢不过就这样。”



16.


“带我去看花吧。”



17.


“听说了吗?有人在城外看到王子跟那个少年一起看花!”


“还一起躺草地!”


“还一起坐河边!”


侍女们的嘴角疯狂他妈的上扬。



18.


“白宇!快跑!”


白宇的翅膀扬着,他的唇色鲜红脸色却煞白,他挡在朱一龙面前接下那些利刃的伤害,浅色的瞳仁里倒映出朱一龙的身影。


“我走的话,你要跟我私奔吗?”


朱一龙从床上猛地坐起,太阳穴一抽一抽的,他做噩梦了,并且相当真实,脑海里的白宇还鲜血淋漓的单膝跪在他面前笑着问他要不要私奔。


这不对,他想。


拿白宇的命换安宁的人生,拿深刻的爱情换辉煌的王位,拿颠沛流离换忠贞不渝。


换不换?


这好像不只是一个梦,更像是即将发生的不远的将来。



19.


朱一龙被梦吓得不轻,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但光坦白是不够的,还得想让白宇留下来的对策。朱一龙没法子,单枪匹马去作战太容易牺牲,于是去找了从小就疼她的大公主。


“姐,你说对了,我的确不喜欢人类。”


大公主:“?”



20.


好歹大公主也对这个弟弟做足了心理准备,没什么反应就接受了。她听完朱一龙毫无波澜的叙述后叹了口气,脸色纠结语气更纠结的开口。


“我跟你说件事,你听了别激动……”


“嗯?”


“今天宫里的卫兵抓了一只恶魔,现在看来……被抓的可能是你那个对象。”



21.


朱一龙闯进国王的寝宫里,神色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慌张。


“我跟你们保证他不会伤害我们!”


“你说什么?”


国王手里的卷轴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是他陪我长大,他带我去看星星,去看花去看海……”


“他是恶魔。”


“但也是他教会我什么是爱。”



22.


国王欲言又止神情复杂的捡起地上的卷轴,


“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


朱一龙睫毛颤抖,暗自握紧了拳,眼神却坚毅不移。


“带上来吧。”


国王手一挥,卫兵从外面推进来一个铁笼,朱一龙紧张得表情都要管理失控,扑过去看清了笼里的东西后却是感觉此刻表情都没有存在的意义。


朱一龙:“……你是谁?”



23.


国王:“他是恶魔啊。”


铁笼里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长着尖利的獠牙和漆黑的恶魔角,白宇有的它都有,白宇没有的它也有。正烦躁的左右渡步,抓着笼子威胁似的低咆。


朱一龙:“打扰了,这不是我的恶魔。”


大公主打了个喷嚏。



24.


“龙哥!我发现一个还没进化的恶魔往你们宫里来了!我绕了几圈都没找到它!咦就是这只……”


白宇再一次从窗外闯了进来,这次没有收起翅膀。他看到房内好几人惊诧的眼神吓得一个没站稳,直接从窗台上滑了下来,趴在地上跟国王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朱一龙:现在说我不认识他还来得及吗?


国王:来不及了。



25.


“你不是说他是演杂技的?”


“呃,也不全是……”


白宇:?我不是我没有。


26.


国王靠近大魔王,眼神停留在他坚硬如铁的翅膀上,伸手握住了上面的一个骨节。大魔王本能的想要獠起利爪自卫,却看着大王子紧绷的脸,咬牙硬生生的压下了本能,垂着头任国王打量。


国王回头看了一眼大王子紧张兮兮的表情,心想儿大不中留啊,叹了口气松开手。


“你可要好好看住他了。”



27.


人们都说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但只要爱你,山海,亦可平。



28.


魔王怎么都没有想到,当初强抢民女当老婆的愿望没实现,上帝看他没人疼没人爱的太可怜,于是丢了个王子给他当朋友。结果到后来,哥们儿处久了居然变成了爱人。


“龙哥,如果那天我没来,或者你不在,那会怎么样?”白宇坐在树荫下枕着朱一龙的腿,数着云开始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


“你可能会抢到姑娘,我可能会娶到公主。”朱一龙翻着书,不咸不淡的回答。


“你也太没情趣了吧!”白宇不满意的嗷嗷叫起来,朱一龙被他烦得不行,合上了书低头对上白宇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开口时语气盛满了情人般的温柔与缱绻。


“但你来了,我也在。”



29.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评论
热度(297)

© 婺苳芜 | Powered by LOFTER